泸州第三届蔬菜节开幕 古街“伞里”揭开神秘面纱

2018-04-28 15:1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张静) 4月28日上午8点,随着一声响亮的敲锣声,坐落在泸州市分水岭镇董允坝旁的伞里古街揭开“神秘面纱”璀璨开街。随后,伴着赏心悦目的歌舞,四川(泸州)第三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盛大开幕,各方嘉宾齐聚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体验田园风光,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本届蔬菜品赏会以“产业融合蔬式生活”为主题,将持续到5月6日结束,全面展示江阳区在打造农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的成果,开展农业投资促进合作。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嘉宾到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观景台、高科技蔬菜大棚、蔬菜文化艺术创意展区等地进行了参观、巡视,并于开幕式后重点巡视了伞里古街。

本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期间还有众多精彩的文化活动,书画摄影展、蔬菜文化艺术创意展、蔬菜亲子系列活动、蔬菜迷你马拉松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据悉,伞里古街总长约1.1公里,建筑面积8000余平米,结合川南民居特色,采用三国魏、蜀、吴建筑风格,集中展示泸州的特色美食和传统文化。在伞里,不仅可以品美食观民俗,还能品盏吃茶、戏楼听曲,宛如走进一个亦真亦幻的三国梦境。

伞里开街 (李佑天羽 摄)

伞里开街 (李佑天羽 摄)

近年来,泸州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推进农业绿色化、高效化、生态化、集约化发展。江阳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以“江之阳”绿色蔬菜为特色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建成“田园变公园、公园变景区”的现代旅游农业综合体。江阳区按照“科技引领、龙头带动、基地示范、农户参与、市场运作”的思路,不断加大农旅结合,推动产业融合,积极探索都市现代农业发展之路,逐步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传统农民向新型农民转变、传统农村向美丽新村转变。“江之阳”获评四川省优秀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长江大地蔬菜直销港澳,乡村旅游蓬勃发展,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四川省“蔬式生活”主题公园,并入选2017四川十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案例,全区农民人均收入同比增长约10个百分点,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