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办第三届“劳动者杯”门球赛

2018-05-02 11:28: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5月2日,泸县第三届“劳动者杯”门球赛在泸县门球场开幕,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杨双全出席并开球宣布开幕。

“县总工会、老体协联合举办泸县第三届劳动者杯门球赛,目的是为老年朋友们互帮互学、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增进友谊提供良好的条件,加强门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吸引全社会更多老年人投身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谯锋在致辞中说,“希望各参赛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快乐为先、友谊为重、竞技为趣、健康为本的宗旨,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

赛场上,门球队员虽然大都是银发飘飘的老年人,但一个个精神抖擞,时而挥杆,时而撞球,举手投足间尽显潇洒。过门、撞球、闪击,击球力度和角度都得讲究精准。当胜利随着球的撞击声到来时,银发老人的脸上荡漾着快乐的笑容。

“门球比赛充分展示了泸县老年人乐观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门球协会主席、原县政协主席冯大灼说,“通过举办门球赛,让全县广大老年门球爱好者在收获健康的同时也切磋了球技,增进了友谊。”

“我们都是门球爱好者,在闲暇之余,通过体育运动放松身心,丰富晚年生活,感觉特别有意义。”参赛选手马仕华说,通过这样的比赛平台还认识和结交了许多志趣相投的球友。

据悉,门球是高尔夫球与撞球的“混血儿”,不但规则简单、轻松有趣,而且可以激发脑力、促进身心。门球运动,文明而高雅,十球循环,有静有动,静以养心,动中求乐,非常适合老年人益智健身。来自全县各镇街、县级部门的18支代表180多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历时两天,评出一二三等奖和道德风尚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