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展现家风 昵称“肉轩”是这样来的

2018-05-10 09:2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易路勇 罗直秀 记者 张静)“‘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在我牙牙学语的时候,每每吃饭时奶奶说农民伯伯很辛苦,不要剩饭掉饭,不然会长成大麻子!”这是“肉轩”面对自己的绘画作品讲的故事。

泸州市江阳西路学校刘梓轩作品《光盘行动》

原来“肉轩”叫刘梓轩,是泸州市江阳西路学校的学生,这幅绘画作品是他参加红星美凯龙杯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的参赛作品。画面中是两个小伙伴吃饭的场景,一个眉开眼笑高高举起的“光盘”;另一个碗里满满一大碗正在“加油”,人物的刻画细致精彩富有感染力,动态抓取到位,看的出是一幅很用心的作品。

刘梓轩说:“这幅画是在我们学校的食堂得到的灵感,我的好胃口以及光盘行动,还影响到身边的同学们,我给他们讲不能挑食,养成珍惜粮食的好习惯。”在生活中,刘梓轩还坚持在餐厅按需点菜,饭后打包,在食堂也是吃多少打多少。他说,农民伯伯很辛苦,珍惜粮食,节约粮食是每个人都要养成的好习惯。

刘梓轩的家长说,在家里刘梓轩也是全家“光盘行动”第一名,不浪费粮食的刘梓轩吃的胖胖的,“肉轩”这个昵称就是这样来的,他们希望“肉轩”继续坚持珍惜粮食的好习惯,不过也要坚持锻炼,争取让肥肉燃烧起来变肌肉。

红星美凯龙杯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正在进行中,通过手绘的形式,展现自己的“家风家训”。比赛由泸州市江阳区纪委、江阳区教育局主办,川报泸州全媒体中心、红星美凯龙泸州江阳商场联合承办,泸州肥儿粉股份有限公司、星期8小镇协办。

相关链接:江阳区举办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

泸州学生巧手画家训 以“孝”绘家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