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绘画决赛开赛!

2018-05-26 16:19: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5月26日,红星美凯龙杯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现场绘画决赛拉开帷幕,150幅“家风家训图”成为明晰“礼义廉耻”,接受廉洁教育的鲜活教材。同时,现场精彩的歌舞表演、有奖问答互动等寓教于乐的节目,将清廉价值观深深地植入孩子幼小的心灵中,以全新的方式,诠释美好“家风家训”,传递热爱美丽泸州、和谐校园,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美好愿望。

江阳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国树宣布绘画决赛正式启动 (易路勇 摄)

赛场全景(易路勇 摄)

活动现场,150名闯入决赛的小画手们认认真真,一笔一画,用他们对“家风家训”的感悟,执起手中画笔,一幅幅心中清廉跃然纸上。泸州十五中学生易瑾睿欣在海选时的作品《知礼行孝》位列前十名,此次决赛中,她以天安门、华表和党徽为绘画主题,表达童心向党爱党爱国。“我学习绘画有半年多了,我有机会参加这样一次比赛活动感到很开心,不仅锻炼了自己,还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同时,没想到今天还有歌唱、快板等表演,以及有奖互动知识抢答,这是我今生一次难忘的经历。”易瑾睿欣说。

150名参赛选手现场作画

选手们展示现场绘画作品(刘学懿 摄)

一个词,一句话,一个家庭故事,一段家庭记忆,都是家风家训的载体。“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成功的人必定有好的家风和家训,而良好的家风需要每个家庭成员来共筑。家风家训是自古以来的中华传统,发扬中华文明传统,为公益事业奉献,是每个企业应具备的社会责任。”给予此次活动支持的红星美凯龙泸州江阳商场总经理税科如是说。

此次绘画比赛活动反响非常强烈,在海选期间,累计投票9万多,“围观”网友达125万。江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海选期间,共收到全区34所学校近500幅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绘画作品,经过网络投票评选和评委会评选,最终评出了150名同学参加今天的决赛。“活动中寓意深刻、画面精美的绘画受到广大家长和群众的喜爱,不管是网络海选还是线下决赛,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通过这次活动,必将大大增强广大家长以及社会大众对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视。”

相关链接:江阳区“家风家训”绘画比赛本周六决赛

江阳区举办首届“家风家训”绘画比赛

泸州学生巧手画家训 以“孝”绘家风

《光盘行动》展现家风 昵称“肉轩”是这样来的

江阳区“家风家训”绘画比赛海选明日开始

江阳区首届“家风家训”比赛海选 90万人次“围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