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花椒树成为农民农闲“增收树”

2018-06-12 13:4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益)“我在这里剪三天花椒,挣了200多元。”家住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龙沟1社的李华秀在花椒地里连续剪了三天花椒,每天能剪80到100斤。虽是农闲时间,按照一斤花椒一元的价格,李华秀也增收不少。

村民在青花椒林里采剪花椒

一年半前,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龙沟1社的返乡青年孔涛在了解到近年来餐饮对青花椒需求的增大,花椒树恰巧适宜在当地栽种后,他返乡在村里流转了村民的100余亩土地种植青花椒。目前100余花椒林全部投产,预计能产5万斤生花椒。

村里残疾人和孩子在花椒林里剪花椒

“按今年的市场价生花椒8-10元/斤、干花椒50元/斤,不仅能回本还能为附近的农户增加农闲收入,一举两得。”孔涛说,“这几天,村里的老人、孩子和一些残疾人也来帮忙剪花椒。”

在孔涛的带领下,龙沟村已利用丘陵土地都种植优质花椒树500余亩,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为地方脱贫攻坚提供新的产业支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