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如练悬空 丰水期丹霞瀑布壮美如画

2018-06-22 15:39: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勇 李欣)“我们已经打消了到贵州旅游的想法,准备就在红洞桥景区饱览这壮美秀丽的景色!”6月22日,在叙永县大石镇红洞桥景区,来自成都的旅客黄小姐不禁被眼前的景色吸引驻足。

红洞桥景区内有一水潭,其间白浪翻滚,水雾扑面,如龙嘘气,吐纳百状,举目望去,半空中,三叠瀑布从189米高的丹霞峭壁上奔腾而来,颇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感觉。

据了解,红洞桥风景区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大石镇境内,景区以丹霞岩貌神奇秀美、独特壮观而名。红洞桥景区与水尾画稿溪,贵州四洞沟都在同一纬度上,保存着较完整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生态体系。漫山翠竹,直逼蓝天。景区地质构造特殊,集中分布着两片典型的白垩系红色砂岩中山峡谷丹霞地貌区,它以极其绝丽的赤壁丹岩,奇峰异石与无垠的漫山翠竹,飞瀑流泉相映衬,实属天下少有。

“随着夏至时节的到来,红洞桥风景区的三叠瀑布已经全面进入丰水期,正是观赏的好时节。”据叙永县大石镇党委书记夏青介绍,近年来大石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围绕项目抓发展,围绕旅游做文章,其中以红洞桥风景区为代表,大石镇不断加招商引资的力度,力求通过旅游带动脱贫攻坚。同时,由于红洞桥毗邻画稿溪和四洞沟,正好可以组成一条山水旅游的成熟路线。而且途经红洞桥景区的大凤路也已经硬化完成,目前十分适合驾车前往旅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