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泰安街道:“以莲说廉·浸润童心”

2018-07-02 13:48: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这次的活动让我感触很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在抓教育的时候,不仅仅是要督促孩子们学习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教育孩子们做人。”来自高新区小学的陈显玉老师对记者说到。

7月2日,在泸州江阳区泰安街道咀阳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以莲说廉·浸润童心”主题活动,街道和各村(社区)干部职工、高新区中小学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为夯实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丰富廉政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和亲和力,弘扬廉洁正气,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社会氛围。

赏莲思廉,浴廉洁清风

活动现场,千亩荷塘正值花开盛景,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精心挑选的数十幅蕴含深意的照片,紧扣“以莲说廉”的主题,内容丰富,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现了崇尚廉洁的精神风貌和思想追求。书法家们现场创作,挥毫泼墨,借“莲”书廉,寓“廉”于“莲”,淋漓尽致的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廉洁正直的形象,崇廉尚洁的高尚品格展现在了作品当中。

由高新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的“莲廉小故事”,更是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故事中既有对廉洁故事和历史人物的缅怀讴歌,又有对社会丑恶现象的讽刺和抨击;既有对莲花高洁正直品质的憧憬,又有对廉政文化建设的思考,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我们平时经常都能看到莲花,但是却没有深入挖掘背后的含义,这次活动用摄影展、书法作品、讲故事这些直观、生动、富有感染力的形式,让我们既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又加强了自身的党性锻炼,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这提醒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时刻做到自律、自警、自省、自重,永葆廉洁本色。”咀阳村监委会主任张平说到。

抒莲促廉 倡廉洁共建

近年来,泰安街道党工委为打破党风廉政建设只针对党政机关、领导干部这一传统思维,借力“莲”文化,促使廉政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引导干部群众知廉、行廉、守廉,以“莲”品格开出“廉”之花,在全街道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泰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龙慧聪介绍道,“著名诗人高占祥在诗里写到:‘一品青莲若为官,光风霁月伴清廉。世人都学莲花品,官自公允民自安。’廉洁社会的建设不仅仅是党员干部要修身养廉,也需要群众的参与监督。我们此次活动特意邀请高新区小学、高新区中学的教师学生参加,就是希望让学生在教育活动中自觉不自觉地感知、探索、思考和积累,增强廉洁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在青少年中营造‘以廉为荣’的文化氛围,再由学生来带动家长们的廉政文化教育,发挥‘崇廉’教育的社会辐射功能,让家长通过孩子了解廉政文化,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在全社会营造廉洁共建的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