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赤水河万亩凤凰李采摘上市

2018-07-11 10:29: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欣)“来,赤水河!摘,凤凰李!”7月9日,在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双山村的李子果园中,陆续成熟上市的凤凰李、冰脆李等鲜果,让苗家阿哥阿妹不禁欢呼道。

据了解,叙永县赤水镇位于赤水河上游,由于河谷气候明显,全年干旱少雨,土地贫瘠石漠化严重,近年来当地将绿色发展和脱贫奔康结合起来,因地制宜主打培育凤凰李等特色水果产业,全乡不仅成为国家优质李子建设区和赤水河河谷鲜果精品生产基地,有效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同时,万亩凤凰李也让赤水河谷披上绿装。

“去年每斤凤凰李价格一度飙升到每斤15元,基本不愁销路,盛产期的凤凰李平均每亩的收入可达上万元。”赤水镇双山村1社贫困户邰福章说道。据悉,进入7月以来,冰脆李、凤凰李、翠红李、江安李……等赤水镇鲜果就陆续进入采摘期。目前赤水镇全镇李子基地建设面积共17500亩,现投产面积近万亩,李子覆盖的区域有12个村,共计3000多户农户。由于赤水镇李子果品质量优良,深受广大消费者的热烈欢迎,目前已经远销至重庆、上海、北京、香港等地,预计今年李子产量有2千余万斤,产值在6千余万元左右。

据叙永县赤水镇党委书记黄学刚介绍,随着赤水镇李子陆续上市,今年的凤凰李采摘节也正在紧张准备筹划中,希望借助凤凰李示范效应,进一步推进全镇的农业现代化进程,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促进对外交流合作。而今后将在规模化、科学化种植凤凰李上下功夫,并继续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集中力量打造品牌,力争将凤凰李打造为赤水镇对外交流的又一张特色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