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大铁路今日全线贯通

2018-07-12 11:2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曹雪)7月12日,叙(叙永)大(大村)铁路正式全线贯通!预计8月就将达到运输条件。

大村车站全景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川南重镇泸州市叙永、古蔺县境内,是省、市重点建设工程,是一条以货物运输为主的地方铁路,铁路定位为煤炭运输专用线,主要承担古叙矿区煤炭物资外运任务,同时承担古蔺、叙永大宗长途货物的运输任务。

开工建设

建设中的叙大铁路

叙大铁路,西起叙永,东至大村,完成总投资约45亿元,全长85.6公里,沿线设叙永、凉水井、震东、古蔺、五里坡、龙山、青龙、大村8个站点。路桥、隧比占全线82%,有大中桥52座,隧道34座,桥隧总长69.742公里,桥隧比高达82%,施工难度不亚于成昆线和宜万线。

建设中的叙大铁路

最后时刻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7月3日,泸州市与遵义市签署了蓉遵货运通道—古蔺大村经仁怀至遵义铁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规划,下一步铁路还将继续向东延伸至贵州州遵义,进而实现蓉遵货运通道的全面贯通。

叙大铁路铺轨至大村,结束了古蔺无铁路运输的历史,翻开了古蔺交通运输发展新的篇章。该项目的铺轨贯通,标志着川黔两省尤其是乌蒙山片区实现互联互通迈入了新的里程碑,对川南黔北贫困民众脱贫奔康,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火车进入大村车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