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新增一大批公园绿地 为市民营造“绿色盛宴”

2018-07-12 16:15: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泸州植物园将于本月中旬开园迎客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7月12日上午,泸州召开了一场“绿色”的新闻发布会,会议从建设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城市公园建设、通道绿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泸州城市园林绿化。令人兴奋的是,接下来泸州还将新增一大批公园绿地,包括长江生态湿地公园、连江公园等,另外,泸州植物园也将于7月中旬开门迎客。绿色规划定将为市民带来一场“绿色盛宴”。

新闻发布会现场

近年来,泸州大力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全力构建山水绿色城市格局。2014年9月泸州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今年又提出争创“升级版”国家园林城市——全国仅有10个城市获得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称号,并争取到2022年底前全面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标准。

两江四岸 长江滨江路管驿嘴

自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来,泸州按照500米见园、300米见绿的标准,先后建设了木崖公园、杨大山公园、江阳公园、张坝公园等,改建了忠山公园、长江、沱江滨江公园等一大批公园绿地。目前已建成城市公园41个、城市干道绿化带40多条,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0.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5平方米,公园绿地从2006年的393公顷增加到2017年的1580公顷,形成“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城市绿地格局。

不仅如此,沱江南北滨江公园、长江生态湿地公园等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龙透关战史文化公园、江山平远堂重建工程、茜草三厂遗址公园等项目已经启动实施。

“在通道绿化方面,已完成城市南北入口等6条主要进出口通道绿化,成功打造酒城大道、龙马大道、蜀泸大道、空港大道等城市骨干道路绿色‘通道走廊’。”泸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长杜磊介绍,机场路景观工程、二环路沱六桥段景观工程等正在加快推进。

酒城大道

迎宾大道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泸州市植物园预计今年7月中旬开园迎客。

泸州植物园位于龙马潭区安宁街道,项目投资1.4亿元,规划645亩,其中一期建设面积308亩,比忠山公园大一点。植物园内约300多科属800多个品种。目前已形成有木兰园、木犀园、花果园等,丰富的花草树木品种使得植物园内花开四季,花香四溢,与建筑、园路、水系等配置相得益彰。植物园建设填补了泸州园林绿化的一项空白,不仅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态环境,还为市民提供了又一处科普、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未来,泸州将“更绿”,市民也将增加更多的绿色休闲活动空间。

东岩公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