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继母筹医疗费 泸州19岁“胰岛素男孩”累倒工地

2018-08-10 08:2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如果没有生病的话,我会过得比现在好”

——身患糖尿病工地扛钢管 病发住院

为救继母,泸州19岁糖尿病男孩工地扛了9个月钢管

但这回,他真的扛不住了,因糖尿病并发症住进医院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实习记者 龙欣雨)为了救身患白血病的继母,泸州市泸县19岁的糖尿病男孩卢子攀辍学打工;为了挣更多钱给继母治病,他离开理发店到贵州一处工地扛钢管;因为害怕被工头发现“自己有病”丢了工作,他每天躲在无人处给自己注射胰岛素……

9个月后,他终于扛不住了。7月28日,因糖尿病并发症,他住进医院,并迅速被转至四川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城北新院。

如今,这对继母继子,隔着2000公里,都躺在病床上,这个不幸的家庭,已经完全失去经济来源。

/home/img/file/20180810/20180810083524_415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继母得了白血病 他辍学打工为家分忧

卢子攀来自泸州市泸县云锦镇湾头村,在他七岁时父母离婚,之后双双重组了新的家庭。卢子攀跟随父亲,年少的卢子攀对继母祝玉梅相当排斥,而继母对他却视如己出。渐渐的,卢子攀开始接受这位慈爱的继母。

13岁时的卢子攀与继母合影(卢平如供图)

15岁时的卢子攀与继母合影(卢平如供图)

2016年,卢子攀被检查出I型糖尿病,必须依赖胰岛素注射才能维持身体状态。祸不单行,2017年继母祝玉梅被确诊为高危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得知继母的病情需要花费昂贵的费用时,正在上高二的卢子攀毅然决然的放弃了求学之路,辍学出门打工为家里分担压力。

为多挣医药费 他边注射胰岛素边在工地扛钢管

“因为工地上给的工资高”,所以卢子攀拖着病重的身体,放弃了之前比较轻松的理发店工作,2017年10月,卢子攀开始在工地上干着扛钢管的工作。害怕生病被发现丢了工作,卢子攀只能在工友们吃饭休息的时候偷偷地注射胰岛素。

卢子攀在工地上扛钢管(卢平如供图)

卢子攀在工地上扛钢管(卢平如供图)

卢子攀偷偷注射胰岛素(卢平如供图)

卢子攀说当时得知继母生病后并没有想那么多,“她对我一直很照顾,生病也是她照顾,现在她病了,我肯定要去照顾她”。就这样卢子攀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中的重担,每天都在拼命地工作着,挣得钱悉数打给在医院的父母。

终于在卢子攀的努力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下,祝玉梅于2018年6月10日成功移植了亲生儿子的骨髓。骨髓移植成功后,祝玉梅只要熬过排异就有治愈的可能。然而后续费用依旧高昂,卢子攀依旧在工地继续这份扛钢管的工作。

继母祝玉梅生病在医院(卢平如供图)

糖尿病并发症发作 他躺进了医院

7月28日,卢子攀终于忍受不了多日来的头痛,住进了云锦镇医院。因病情严重,29日转院至四川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城北新院。我们从内分泌病科副主任赵长英医生处了解到,卢子攀因急性化脓性鼻窦炎诱发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入院。赵长英说,抗生素用满疗程,病情稳定后卢子攀就可以出院了,但是他的糖尿病就算在经济条件好的情况下背胰岛素泵,也是需要终生治疗的。

卢子攀的父亲卢平如远在河北,他在得知儿子病发住院后辗转难眠,他想要回去,回去看看自己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可是祝玉梅需要人照顾,她的身体状况不允许一丝怠慢与疏忽。最终,卢平如压下想要回乡看望儿子的欲望,拜托了自己的堂嫂照顾儿子,卢子攀的亲生母亲和年迈的爷爷也时常到医院照料和陪伴。

糖尿病并发症发作,卢子攀躺进了医院

这“寒冬”里的家庭 谁来赠与他们“炭火”

“我高二辍学,不想让弟弟像我一样不能读书”,当被问到是否想要回归校园时,卢子攀摇了摇头,他想找份工作,家里还有弟弟要上学,还有年近80的爷爷奶奶,他想快点挣钱分担家里的负担,想让弟弟能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

“如果没有生病的话,我会过得比现在好。”说到这里,卢子攀不禁露出了笑容。

现在,卢子攀在医院中治疗每天都要花费几百块钱的治疗费,祝玉梅接受的后续治疗,每天都要花费好几千的治疗费。可是卢子攀家已经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卢子攀和父亲都已经没有再去工地工作了,周围的亲朋好友和村里的好心人都在之前祝玉梅移植骨髓时“帮尽了忙”,卢子攀的父亲表示因为资金不足医院已经停掉了祝玉梅一部分药物,治病已经花了一百多万,闲着手里就剩一万块钱,打算放弃了,“有钱哪个想放弃嘛!都到最后的关头了,没得办法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