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少儿书画展活动

2018-08-31 09:4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林韵竹 袁晓秋)硬笔、软笔书法作品,水墨画、水粉画……8月29日,纳溪区护国战争纪念馆和纳溪区图书馆分别举行暑期少儿书法公益培训结业典礼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活动,共计10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活动。

在护国战争纪念馆,孩子们的书画作品整整齐齐地排列着,楷书、行书、隶书,水粉画、素描等各类书画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有赞美家乡的、有歌颂祖国的、有弘扬文明新风的、有倡导清正廉洁的……孩子们的书画作品虽然显得稚嫩,但一字一句都流露出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旁边还悬挂着近百幅书画老师的精美作品,现场还有来自纳溪区云溪书院、书法协会、美术协会的老师在挥毫泼墨。一幅幅作品如行云流水、气势磅礴,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里,阵阵翰墨飘香,向孩子们展示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深得孩子和家长好评。

孩子们在参观书法老师创作书画作品

孩子们在参观自己的书法作品

在纳溪区图书馆教室里,30多名孩子坐得端端正正,在书法老师的指点下认真创作硬笔书法作品,旁边的墙壁上展示着孩子们参加培训以来的作品。经过10天的系统学习,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孩子们掌握了书写的正确坐姿、握笔姿势,学会了笔画、偏旁、结构和创作,他们的进步得到老师和家长的一致认可,这为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书法老师在指导孩子们创作硬笔书法作品

今年暑假以来,纳溪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线,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公益书画培训、非遗蝶画传承、学习文明礼仪、举行舞蹈培训、乡村“画”丰收、参观纪念馆等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暑期活动120余场次,让全区5000余名未成年人在活动中健康成长,体验和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