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169名新兵陆续启程奔赴军营

2018-09-13 08:3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何政 记者 蔡惠兰)“到部队后我将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早日实现从普通百姓到合格军人的转变,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增光,为纳溪人民添彩!”9月11日,在泸州市纳溪区2018年度新兵役前训练总结暨新兵欢送会上,新兵代表罗吉作激情洋溢的发言。

新兵役前训练总结暨新兵欢送会

新兵入伍前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当天,泸州市纳溪区2018年度新兵役前训练总结暨新兵欢送会在纳溪区人武部举行,从即日起至20日,纳溪新兵将陆续启程奔赴陆军、海军、空军、武警等部队,开始军旅生活,开启报国旅程。欢送仪式现场,纳溪区169名新兵身着崭新迷彩服,胸戴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脸上写满骄傲与自豪。“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你到部队后,要牢固树立时刻准备打战的思想,刻苦训练,熟悉掌握武器装备的战技术性能……”爷爷李育明一边帮助孙子李熙整理新军装,一边再次叮嘱他在部队一定要好好干。

爷爷李育明帮助孙子李熙整理新军装

据新兵李熙介绍,他们一家三代军人。1968年,爷爷李育明在西藏服兵役,1973年复员回乡,服役5年;1994年,爸爸李林在陕西服兵役,1997年复员回乡,服役3年。“现如今,我从他们手中接过接力棒,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期望,要好好在部队干出一翻事业,为家人争光,为家乡添彩。”李熙坚定地说道。

“儿子王天华今年19岁,在三河职业技术学院读书,自己提出要参军,家人都非常支持,但心里难免也会有不舍和牵挂。希望他能够在军营里努力学习本领,报效国家,不辜负家乡父老乡亲的期望。”王安德先生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手机,与儿子合影留念。

爷爷李育明向孙子李熙介绍他当年参军的情景

“为帮助新兵开好头起好步,系好军旅生涯第一粒扣子,区人武部组织新兵开展为期7天的役前训练,教会一些基本的队列动作要领、礼节礼仪等基本常识,让新兵快速找到‘军人状态’,帮助新兵早日实现角色转变,为新兵快速融入军营生活增添了信心。”纳溪区人武部新兵役前训练连连长谢强说。

今年征兵工作开展以来,纳溪区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和大学生征集比例为重点,采取积极有力措施,狠抓征兵宣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役前训练等各项工作落实,大力宣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有效激发了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据悉,纳溪区今年经过严格的体检和政治考核,共批准入伍169人。其中,大学生84人,高中、中专和职高85人,适龄应征青年学历有明显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