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书法名家义务教学3年 让绘画爱好者“一念花开”

2018-09-23 10:0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龙欣雨) 9月22日,由泸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纳溪区诗书画院、江阳区美术家协会、龙马潭区书美协会承办的 “一念花开”庆林画苑师生画展在泸州江阳区东门口东艺展览馆开展。

画展现场,一幅幅极具韵味的书画吸引了大批市民,有相互搀扶的老人在一幅幅画作前驻足欣赏,不时发出赞叹,也有家长在低头为孩子解读。关于此次画展,有很多市民表示感觉和传统水墨画不一样,看着这些作品内心慢慢变得平静起来了。此次画展以彩墨画为主,在传统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以及精致装裱、文雅的环境,无一不体现 “精”和“新”。画展的主要指导老师黄庆林是泸州大写意彩墨花鸟画家,他精研写意花鸟画数十载,厚积薄发,自成格局。他的大写意花鸟用笔恣肆,色彩艳而不俗,极具韵味。

黄庆林表示,举办画展的目的主要是想要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同时给书画爱好者一个交流的平台。黄庆林三年来一直做着业务教学,而教学对象来自各行各业,大部分是“半路出家”,之前没有一点绘画经验。这一次画展将这一支“杂牌军”的作品展示在了众人眼前。

“教育和书画,需要一生的修行”,庆林画苑学员许成霞是泸州七中的一名美术教师,她利用业余时间向黄庆林老师学习中国画“彩墨”花鸟。她说自己从小喜欢书画,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拜入黄庆林门下学画已有一年。“为了传承传统文化,黄老师无偿教学,在学员心中播下善的种子。一念花开——中国画‘彩墨’花鸟,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又追求技法创新。黄老师让我们借花鸟虫鱼表达自己高洁的生活情趣。让我们领略‘彩墨’花鸟笔墨与水色的交融,走进墨色生香的神异世界。”许成霞说。

此次庆林画苑师生画展共展出书画180幅,并且画展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展出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8日的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