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四个“中国好人”有三个在古蔺 人数位列全省183个区县首位

2018-10-18 10:3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古蔺2018年脱贫攻坚总结表扬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颁奖文艺晚会举行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朱启丹 袁爱平 记者 张静) 10月17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古蔺县2018年脱贫攻坚总结表扬暨“道德模范”“中国好人”颁奖文艺晚会在县城金兰广场举行。

晚会现场

古蔺县委书记李万忠为“中国好人”赠送“道德传家宝”

晚会以“扶贫有你 携手奔康”为主题,现场集中观看了古蔺县脱贫攻坚工作专题片,县委书记李万忠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廷俊主持。

歌曲联唱《我的家在古蔺》拉开了晚会文艺表演与表扬先进的序幕。情景剧《幸福读书娃》展现了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工作带来的民生福祉,歌舞《感恩的心》讴歌了广大干群积极投身扶贫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爱心的无私奉献;小品《第一书记》展现了脱贫攻坚一线尖兵做出的重大贡献,舞蹈《山花烂漫时》表达了对用生命书写扶贫壮歌的古蔺县扶贫干部余芬的深切怀念……

相关领导为古蔺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

相关领导为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颁奖

相关领导为脱贫攻坚奉献奖、创新奖颁奖

相关领导为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颁奖

在精彩的文艺表演过程中,晚会还先后对获得2018年脱贫攻坚“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以及被评为古蔺县第三届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的先进典型进行颁奖。据了解,截至目前,古蔺县产生县级、市级、省级、国家级身边好人67名。自2008年全国开启“中国好人”评选活动以来,泸州市共产生中国好人11名。特别是在2018年,泸州市共4人获得“中国好人”光荣称号,其中古蔺县有3名,获得“中国好人”的人数位列全省183个区县首位。

精彩的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

精彩的节目表演

现场观众观看节目表演

近年来,古蔺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和最大的发展机遇,全县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基层干部全力以赴、苦干实干,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倾情帮扶, 2014—2017年,全县累计减少贫困村67个、贫困人口7.5万人,全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