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环卫工人“比武” 父子同场竞赛“扫地车”

2018-10-26 18:2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记者 周梦颖) 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位定点停车、倒车入库、制作扫把……2018环卫岗位作业技能大比武现场,80名环卫工人以娴熟的环卫作业技能出色完成了各竞赛项目。

10月26日下午,由泸州市江阳区环境卫生管理所主办,泸州市江阳区醉美城市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今冬明春”环卫岗位作业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城南垃圾中转站举行。经过前期的理论考试,最终60名环卫精英和20名优秀环卫驾驶员进入技能大比武。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卫工人在工具制作(扎扫帚)比赛中,手法娴熟,3个人都有各自的分工,劈长竹竿、挑选扫帚枝、绑铁丝……

“以前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赛,平时开的环卫车也不是这种,技能比赛中途停车,没有正确使用转向灯,头手伸出窗外,车轮超出路沿较多等都要被扣分。这次能和父亲一起进入技能大比武,非常高兴。”环卫驾驶员张辉说。张辉父亲今天也参加了比赛,父子两都从25日的理论考试中突出重围,一同参加今天的比赛。“做环卫工作四年了,平时开扫地车,今天考试发挥的还可以。”张辉父亲张天福说。

据张天福介绍,他们一家人4个人都是环卫工人,分别都在不同的岗位工作,曾经是沙场大客车司机,到了年纪退休后,就参加环卫工作。“尽管这个工作很辛苦,但看到泸州卫生变得越来越好,还是卫生文明城市,心里还是很欣闻,对这份工作的看法也有了大的改观。”张天福说。

本次比赛分为驾驶员技能比武和环卫工人实际操作比武,驾驶员技能比武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比武两部分,理论成绩前20名进入最后实际操作比武,设立单边桥、直角转弯、侧方位定点停车、倒车入库、时长等五个科目,按分值比例计算得分。环卫工人技能比武,采取小组赛形式,三人为一组,利用现有材料在规定时间25分钟内制作5把大扫把,只比实际操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