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农民新春大联欢走进董允坝 热热闹闹迎新年

2019-01-17 18:0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周梦颖) 1月17日下午,2019年泸州市农民新春大联欢活动在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举行。活动现场歌舞、戏剧、说唱、小品、器乐、情景歌舞等18个节目,为1200余人带来一场丰盛美味的精神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由泸州市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主办,自2012年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8年,举办地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在2018年荣获“四川十佳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示范基地”。

活动在江阳区带来的节目《欢欢喜喜过新年》中拉开序幕,龙马潭区的小品《回家过年》、叙永县的舞蹈《草龙飞舞》、泸县的说唱音乐快板《美丽乡村梦更圆》、纳溪区的舞蹈《岁稔年丰》、合江县的四川车灯《幸福生活乐儿乐》、古蔺县的舞蹈《赶灯》让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参演人员来自泸州市四县三区。活动上各区县相关领导现场推荐优质农特产品,为“酒城优品”代言。

据悉,泸州在2018年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300个、省级“四好村”85个、市级“四好村”220个,新打造乡村田园综合体7个。实现58775名贫困人口脱贫、8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9%。2019年,泸州将多措并举抓好农民增收,积极稳妥抓好农业农村改革,突出重点抓好宜居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仗,进一步增强农民朋友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