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区上马镇:技术培训 解决农民致富“大难题”

2019-03-19 08:53: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秋维) “树苗有了、土地有了,启动资金也有了,咱老百姓要脱贫致富,差的就是技术了!”纳溪区上马镇海蚌槽村二社党员同志杨户银对参加此次技术培训的村民说道,“这次经果林种植技术培训对我们来说,就像久旱逢大雨、久饥逢稀粥,来得太及时了!”

3月15日,上马镇农技站邀请农业农村局经作站果技专家赵瑜到海蚌槽村桃李经果林基地,现场讲解蜂糖李树形成型培育管理技术,并到现场演示修剪、压枝、摸芽、短枝等树冠成型技术。

上马镇海蚌槽村紧跟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步伐,根据自身土壤条件及环境情况,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因地制宜发展蜂糖李、脆红李2000余亩,鼓励群众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积极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这次培训简单、易懂,现场指导更能让人即时掌握要点,赵老师所教授的多次、少量的科学施肥法打破传统的一年一次的施肥方式,能极大限度提高果树产果率,”海蚌槽村支部书记朱双均笑着说道:“按传统方法,一棵树产量为20-30斤,而此次科学种植方法,产量提高至70-80斤,产果率至少提高了3.5倍呢!那可是白花花的银子,来年,咱村的农户们钱包可得鼓鼓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