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消防开展“火蓝尖兵-A”对抗赛 130名参赛选手火力全开

2019-04-16 22:5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婷 记者 周梦颖) “加油、别慌,快一点、再快一点……”4月16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2019年“火蓝尖兵-A”对抗赛,比武竞赛分为支队机关、大队干部组与执勤中队共130人,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和龙马潭区消防大队摇翔路中队营区开展比赛。

此次比武竞赛内容涵盖绳索攀爬、单杠卷身上、3000米跑、俯卧撑、背负空气呼吸器5000米跑、100米负重等项目。比赛现场“火药味”十足,‘竞赛选手’纷纷拿出最佳状态完成比赛。

上午8点半,支队机关、大队干部组在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开展首项3000米跑。“砰”,一声枪响,参赛队员们便如万马脱缰,你追我赶,如离弦之箭,向目标迈进,向终点冲刺。他们越跑越起劲儿,每一位参赛队员都不甘落后,相互追赶。

“别慌!脚蹬稳!”另一边龙马潭区消防大队摇翔路中队的营区内,执勤中队比武对抗赛正在开展绳索攀爬项目,队员们不仅要克服地心引力,还要拉起自身体重,考验的不仅是臂力,更是永不言弃的毅力。看似简单的几组动作,做起来十分耗力。

“还有时间!”、“你已经超越你自己了!”、“快一点,再快一点”……队友们的鼓励一句接一句,大家热情高涨,奋勇争先,不断超越自身极限,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随后进行“单杠卷身上”项目的比拼,是一项强调臂力与腹力协调,尤其是腹部力量的科目。所谓“单杠卷身上”是在抓杠之后,双臂向上拉,下颌过杠,靠腰腹力量拉伸绕杠旋转一周后,双臂伸直下杠。

参赛队员上单杠后,一个接着一圈,尽管精疲力尽,但每一位参赛队员都在竭尽全力地去比、去拼,尽管双手上已有磨破的血泡,仍无法阻挡他们奋勇拼搏。参赛队员们精彩的表现,演绎着泸州消防敢打必胜、勇争先锋的风采。

在此次对抗赛进行前,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已提前制定下发比武竞赛实施方案,对考核时间和方法、内容、对象及考核结果。让参赛队员了解考核程序和标准,并召开协调会对比武组织筹备、任务分工、评判细则、场地器材、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

在对抗赛成绩统计过程中,采取人工多表共同计时、现场全程录像、现场核准成绩、现场仲裁异议等方式,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执裁工作“零失误”。

此次比武竞赛是为全面检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冬训工作成效,激发广大指战员训练积极性与主动性,力争通过考核比武检验和提升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