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马拉松”总奖金15万!四川(泸州)江之阳蔬菜品赏会来了!

2019-04-18 09:32: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泸州)第四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将于26日开幕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冯 王正元) 四川(泸州)第四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将于2019年4月25日至5月11日,在泸州市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办。

新闻发布会现场(王正元 摄)

本届蔬菜品赏会设计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实效的5项重大活动:

中国蔬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4月25日下午在四川巨洋国际大饭店举办中国蔬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论坛由省农业农村厅、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拟邀请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流通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漆云兰,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促进研究中心顾问、中央国家机关健康大讲堂讲师团专家孙树侠三位嘉宾分别围绕乡村振兴的不同方面进行主旨演讲。

《春游董允坝》(周平摄 资料图片)

开幕式,将于2019年4月26日上午在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届时,国家、省、市、区领导嘉宾将共同启动本届蔬菜品赏会。

第三届江之阳蔬菜马拉松,将于2019年5月11日上午在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行。本届蔬菜马拉松总奖金高达15万元。将分为蔬式组、乐跑组两个组别。蔬式组招募选手800名,赛程10公里,男女第一名将分别获奖金10000元;乐跑组招募选手1200名,赛程6公里,男女第一名将分别获奖金300元。

《花田喜事》 (刘学懿摄 资料图片)

“蔬中自有江之阳”抖音挑战赛。将于2019年4月25日至5月20日举行。可通过抖音APP搜索话题#蔬式江阳#,在话题下发布视频,参与比赛。视频主题展现江阳区美丽乡村、现代农业、特色农产品,展现董允坝、伞里风貌,展现本届蔬菜品赏会各种活动盛况。5月20日挑战赛结束后,点赞数前10名的视频作品可分获奖金3000元、2000元、1000元。此外,大赛还将设置专业奖,专业评委从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出10个获奖作品,每个奖金5000元。

《水乡蔬式生活》(杨大禄摄 资料图片)

“风味伞里 蔬式生活”江之阳春日美食周、“蔬中自有文化”民俗展演活动。将于2019年4月26日至5月4日在董允坝伞里古街举行,快闪、旗袍秀、杂耍、民俗表演等活动,30余家特色参展美食,将为市民群众营造五一小长假的欢乐氛围,带来舌尖上的满足。

《现代化农业结硕果》 (龙灵摄 资料图片)

本届蔬菜品赏会由泸州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主办,泸州市江阳区人民政府、泸州市农业农村局、泸州市电视台、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蔬菜协会、山东寿光蔬菜产业集团、福建中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兴阳投资集团联合协办。以“美丽乡村 蔬式生活”为主题,展示四川省农业农村示范基地新面貌,以及泸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农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上取得的成果,促进农业投资与合作。

2016年至2018年,四川(泸州)江之阳蔬菜品赏会在江阳区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已成功举办三届,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为将蔬菜品赏会办成大规模、可持续的农业知名品牌盛会,进一步提升地方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推动泸州甚至全省蔬菜产业转型升级。(资料图片由江阳区宣传部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