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相约泸州”中外(摩尔多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为海外商品在中国打开一扇窗

2019-09-05 20:5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其 蔡惠兰)9月5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中,“一带一路·相约泸州”中外(摩尔多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泸州保税物流中心举行。

第七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中,“一带一路·相约泸州”中外(摩尔多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其摄

启动仪式上,摩尔多瓦共和国亚洛维尼市市长塞吉乌·阿拉姆苏首先感谢了泸州市政府的邀请,塞吉乌·阿拉姆苏认为,摩尔多瓦与中国的双边关系中,葡萄酒贸易的比重处于不断发展之中,摩尔多瓦始终把中国视为葡萄酒出口的重要方向,也是整个经济合作的重要方向。摩尔多瓦共和国参加这次展览,将为摩尔多瓦和中国的经济合作和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

记者从仪式上获悉,摩尔多瓦葡萄酒历史悠久,拥有5000多年的酿酒史,目前,酿酒已成为摩尔多瓦共和国的支柱产业,也是世界主要的葡萄酒出口国之一,而在全球化的影响下,中国消费者越来越关注葡萄酒且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也意味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的潜力正在增长。在新的全球价值环境下,消费的增长创造了新的服务需求和新的商业模式。所以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摩尔多瓦以“新丝绸之路”的名义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有了更多的中国公司,促进欧洲大陆葡萄酒双边甚至多边投资的发展。

“一带一路·相约泸州”中外(摩尔多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蔡惠兰摄

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付小平表示,泸州作为酒城,拥有泸州老窖和郎酒两朵“中国美酒之花”,而摩尔多瓦葡萄酒历史悠久。两地以以酒为媒,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摩尔多瓦葡萄酒入驻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摩尔多瓦国家馆,推动了中西酒文化的交流。

泸州和摩尔多瓦的舞蹈演员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蔡惠兰摄

据了解, 摩尔多瓦国家馆于2014年8月8日在泸州正式落地运营, 集保税展示和销售国家主体产品为一体,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依托中欧快铁,摩尔多瓦国家馆甄选摩尔多瓦共和国农业部认证的最具文化底蕴的四大酒庄特色葡萄酒带给消费者,以国家馆作为载体,在经贸、文化、教育、艺术、等方面共建、共享、共融经济圈,摩尔多瓦国家馆不仅为海外“一带一路”国际优质商品和服务在中国打开一扇窗,也为“中国造”“四川造”企业走向海外打开一扇门。

第七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中,“一带一路·相约泸州”中外(摩尔多瓦)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在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的共同支持下,由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