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米跑、水带连接操 泸州9家企业百名“蓝朋友”同台比武

2019-10-21 20:3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10月21日上午,天还下着雨,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2019年度“火蓝尖兵—E”比武竞赛,来自全市9个企业下属专职消防队,共100余人在雨中完成了竞赛。

 

/items/201910/1910212041359970000FA6B2.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此次竞赛共设置了4个科目,分为体能比武和技能比武;体能比武为3000米跑,技能比武为: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二人五盘水带连接操、消防车出三支水枪操。最后根据各参赛队比赛积分高低顺序评定团体第一、二、三名,以及根据比赛成绩评定体能项目前六名和技能项目前三名。

李奎 摄

最终,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团体第一名,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第二名,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获得第三名。

据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邹登全介绍,企业专职消防队长期以来是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承担企业内部应急救援处置的同时,还承担了所在辖区综合救援的社会职能。此次比赛既是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夏季练兵成果的全面检验,也是对支队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的有力推进。

李奎 摄

第一次来参加消防竞赛,来自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专职消防员刘星延告诉记者,赛前内心紧张却兴奋,还好比赛发挥相对稳定,“刚刚完成的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耗时11秒65,相对于平时训练时完成的速度,这次的成绩更好。”刘星延说,平时这些比赛项目都在训练,今天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每个队伍都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多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

据了解,参加本次竞赛的9支参赛队由各个企业自主抽选,每个队组织7-11人,分别来自:四川省古蔺郎酒厂有限公司、四川泸州川南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仙潭集团、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北方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泸州云龙机场、蜀南气矿、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今年34岁的何林来自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他所在的队伍有11个人,他说,在这次比武竞赛中,各个单位都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体现了各自单位的救援力量,同时,自己在比赛中,自我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接下来将在的工作中做得更好。

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俊军担任此次竞赛的裁判长,王俊军表示,此次比武竞赛通过体能、技能的比武,有效检验了专职消防队伍的实战技能及协同作战能力,同时,参赛的9支企业专职消防队展现了勇于争先的战斗作风,进一步提高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

此外,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对表现突出、组织有力、获得名次的参赛企业,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对在此次比武活动中表现优秀的个人,将进行通报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