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正式挂牌成立

2019-12-25 18:3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1912/19122518454472000011DB1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12月25日下午,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了挂牌仪式,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林兴为“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揭牌。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迈出了新步伐、驶向了新征程。

改革转制以来,泸州市消防救援队伍对标“两严两准”(严肃的纪律、严密的组织,准现役、准军事化)建队标准和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职能定位,改制不改初心、转隶不转作风、换装不换使命、退役不褪本色,实现了改革平稳过渡、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等系列安保任务,成功处置了叙永“12.9"山体滑坡等系列灾害事故。

2018年,根据中央改革部署,公安消防部队集体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根据中央《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框架方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由应急管理部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分级指挥,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和队旗、队徽、队训、队服。省、市、县级分别设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大队,城市和乡镇根据需要按标准设立消防救援站,形成统一高效的领导指挥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