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阳区接待游客1348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23亿元

2020-01-09 09: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泸州老窖、分水岭油纸伞、龙透关、张坝桂圆林、长江滨江路、董允坝、方山……说起江阳区的旅游景点,“金色、红色、绿色”一应俱全。

江阳是泸州古称,秦时设县,汉代置郡,距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

“近年来,江阳区委、区政府坚持把旅游发展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走“龙头带动、多业并举、城乡结合、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道路,把文旅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每年安排文旅发展专项资金1000万元,全力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1348万人次,增长30.15%;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亿元,增长13.19%,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1月8日,“酒城之美醉在江阳”2020年文旅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江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先这样说。

江阳区拥有泸州老窖景区、张坝桂圆林景区2个4A级景区;董允坝、方山景区2个3A级景区以及2A级景区2个,是四川省旅游标准示范区、乡村旅游示范区;拥有全国红色旅游景点、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以及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就有13个。29处国省“文保”、25项“非遗”遍布全域。

《园林张坝》 高文庆摄

除此之外,江阳区乡村旅游也呈现百花齐放、各具特色的繁荣景象。

赏花游,丹林镇梨花、樱花为龙头,石寨桃花、咀阳荷花、弥陀油菜花,让游客的生活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采摘游,张坝桂圆成为江阳采摘一块靓丽的名片,西岸村的草莓、丹林镇的西瓜、葡萄、江北的甘蔗等时令水果采摘成为游客不可或缺的旅游乐趣。

农业观光体验游。分水岭董允坝园区是农业+旅游的典范,可观蔬菜科技大棚,可赏3A景区,享受田园风光。华阳街道西岸村、黄舣醉美江湾已建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非物质文化深度游。国家级非物质文化油纸伞、丹林传统酱油酿造技艺正打造江阳研学游品牌。

不仅如此,江阳区还拥有张坝桂圆、泸州黄粑、白糕、肖鸭子、白马鸡汤等特色美食。

2020年,江阳区以龙头景区为引领,深入推进泸州老窖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董允坝·中国伞乡景区创建国家4A景区、沈子国酒庄创建国家3A景区;全力推进中国酒城·长江生态旅游带、董允坝文旅小镇、方山文旅小镇、通滩荔枝滩温泉生态旅游区、酒谷湖景区等项目建设。推动沈子国酒庄园、泰安咀阳、通滩凤龙、丹林樱花谷、杨桥湖、海潮湖等创建各类景区,加快建设柏木溪生态旅游公园、连江生态旅游公园,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都市观光旅游,深化“旅游+”融合发展,办好全域文旅活动,打造休闲娱乐购的融合发展的魅力江阳旅游,不断提升江阳旅游价值、颜值、品质,争创天府旅游名县。

新闻链接:

江阳区发布三大精品旅游路线、十大文旅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