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城上新妆,80余万盆鲜花为新春添彩

2020-01-21 17:2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周洁)随着春节的临近,节日的氛围越来越浓厚。1月20日,泸州城区内,在忠山公园、蜀泸大道、政府转盘、水井沟等地,园林绿化工人们正在加紧摆放鲜花,营造出喜庆的春节氛围。

据泸州市城市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钱佳介绍,今年春节期间的氛围营造主要对主城区干道以及重要路段进行布置,共使用花卉80余万盆,包括报春、虞美人、蝴蝶花、金鱼草等常见花卉,以及一品红、西洋鹃、郁金香等高档花卉,近20个品种。

今年氛围营造还呈现出一大亮点,采用了插花立体景观这一新造景方式。由西洋鹃、郁金香等高档花卉组成的“春”“福”“鼠”等字体造型,在春节期间为市民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和新春的祝福。

据悉,除了主城区范围内进行氛围营造外,市城市绿化管理处还对城区道路进行冲洗,道路草坪、灌木进行修剪,并对园林设施及景观小品开展了检查,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的出行环境。

在忠山公园、龙透关公园、羊大山公园等12个公园里,也已经挂起了大红灯笼等景观布置,并用鲜花组成植物组团、花色拼接、文字图案、曲线等造型,为公园营造出别样的年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