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江阳区抗疫“夫妻档”:我们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

2020-01-31 15:2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记者 胡容) “我是护士,又是党员,我申请……”1月30日晚上9点过,泸州市江阳区妇女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朱涛打开自己所在“妇儿党建”微信群,正好看到江阳区卫生健康局征集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留观点上班,朱涛毫不犹豫的报名了。

“虽然医院决定选派年轻的护士到一线,我们夫妻作为党员,依然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晚9点30分,朱涛夫妇还在医院忙碌着。

今年47岁的朱涛一直在江阳区妇女儿童医院从事护理工作,49岁的刘跃先是她的丈夫,同时也是江阳区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中,朱涛、刘跃先夫妇二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守一线,向险而行。

“如果没有疫情,这个春节,我们夫妻俩大年三十值班后,就可以轮休在家陪陪孩子、父母,同往年一样带上年迈的父母去上坟,走走亲戚。”朱涛说,“但是疫情发生了,我们夫妻初二(1月26日)就返回医院上班,每天早上7点出门,晚上10点甚至更晚才能回家。”朱涛说。

为了全心身地投入工作,夫妻俩把10岁的女儿送到父母家中。“没办法,留在家里没人做饭给她吃,第一天因为父母血压高,我们就带着娃来上班,把孩子留在值班室,一天两顿都吃方便面。第二天父母情况好转了就送到父母家里,这样能保证孩子每天的生活。”朱涛说。

虽然夫妻俩身在同一家医院,但也只有偶尔在午餐时见面,见面谈得最多的也是门诊病人群体动态情况。“他是医生每天都要坐诊,而我的工作每天跑上跑下了解各个科室的情况以及传达疫情会议精神,汇总上报相关数据等。即使回去了,我们也是各忙各的,他忙着整理当天的门诊情况、电话跟踪病人状况,还要在病人微信群回复病人问题……每天忙完都深夜十一二点了。”朱涛说。

丈夫刘跃先每天坚持坐诊,了解收集门诊一线情况。“他特别‘关注’发烧发热儿童,除了了解病情,还仔细登记病人接触人群、普及宣传疫情预防措施。”朱涛说。

另外,在这特殊期间,该医院防控消毒由原来的一天一次提升到一天三次、每天定时全员演练训练、煎熬预防上呼吸道感染中草药……朱涛深感责任重大,样样亲力亲为。

“我是妻子,是党员,我会全力以赴支持丈夫的工作。我们是夫妻,是党员,更是医务工作者,我们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这是两个勇敢的逆行者的誓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