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画丨泸州合江一家3代作画致敬一线战疫人员

2020-02-03 21:28: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黑白笔墨画、彩色水粉画……每幅画用“料”不同,构思不同,主角也不同。2月3日,今年67岁的谢跃荣在家中完成了《自食其果》一画,从画中可以看到,是一只拥有“骷髅”外表的蝙蝠与一位正准备拿着叉子想要进食的客人,面目狰狞。

《自食其果》 (谢跃荣供图)

“餐桌上盘子里的动物是蝙蝠,我将上方的蝙蝠头像换成了骷髅,意思是不要乱食动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谢跃荣解释道,这幅画从2月1日开始构思,2月2日上午开始动笔创作,并于2月3日中午创作完成,用的是毛笔和墨汁。希望能让看到这幅画的人,都能有所启发。关爱动物就是爱护我们自己。

《众志成城-中国必胜》(谢跃荣供图)

紧接着,谢跃荣向记者展示了他与女儿谢艳共同合作完成的《众志成城-中国必胜》,还有他11岁的孙女陈思羽独立完成的《白衣天使》等作品。

谢跃荣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与家人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家中画画,希望可以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关于疫情方面的画,给大家加油鼓劲。

“这次疫情来得快,每天都有若干感人的人和事,我们闲在家中也要拿起手中画笔鼓动鼓动大家,向英雄致敬!”谢跃荣说。

谢跃荣,泸州合江县人,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作品曾入展中宣部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举办的全国画展并获得好评。作品涉及中国画、油画、水墨画、版画。有独立作品3000余幅,组画30余件,连环画10余件、插画800余幅。

记者:这幅画是如何构思的?

谢跃荣:画中是一名医护人员。主要是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志愿者学习;画中的飞机是将战士、解放军送至第一线参与抢救;中间是医护人员;右边是全国各大单位的自愿者;左下角是正准备奔赴前线的解放军女兵;右下角是全国各地运送物资口罩的货车。

《白衣天使》谢跃荣供图

记者:这幅画是如何构思的?

谢跃荣:这是一幅漫画,是2004年入选全国第十次美展作品《投保》。因为动物沒有安全感,沒有得到应有的保护,被人类捕杀,有的还用动物的器官、骨头、羽毛、牙等制作药用,甚至雕刻成工艺品等,动物们就奔向保险公司纷纷要求保险。

《投保》(谢跃荣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