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方洞镇党员以笔为“枪”,致敬抗疫英雄

2020-02-12 13:2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青楠)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泸县方洞镇龙洞山社区党员郑儒波,以特殊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创作了油画作品《口罩防病毒》《致敬最美的天使》。以画为“枪”,以画传播防疫知识。

郑儒波画的第一幅作品是《口罩防病毒》,“刚开始,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还不够,我就想这样一幅画,让群众明白戴口罩的重要性。”整个作品以蓝色的口罩作为背景,冠状病毒作为主体,展现出口罩将冠状病毒隔绝在外的场景。

第二幅作品《致敬最美的天使》是在看完火神山医院收治第一批患者后创作的。“看了这则新闻,我非常感动,就把运送病人的这个画面记录下来了。”郑儒波说道,画作品那天正好是立春,而武汉又以樱花闻名,故以樱花比作这些像天使一样的医务工作者,画上的千纸鹤寄满我们的祝福,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

“我只是希望通过我的这些作品,能够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共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郑儒波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