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秀美纳溪,高山雪茶,企业复工复产不减收

2020-02-17 10:43: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建刚)“大家把口罩戴好,间隔距离拉开,动作快点哦”2月16日,泸州市纳溪区打古镇普照山·桫椤谷银装素裹,上千亩茶园吐露新芽,普照村特聘村主任、返乡创业农民工杨华学一大早便召集数10名茶农上山抢摘“高山雪茶”。

 

打古镇普照山·桫椤谷海拔300-960米,属于南部丘陵地带,境内拥有纳溪城区最高峰“小峨眉”普照山,森林覆盖率80%以上,土壤呈酸性,雨水充沛,光照适宜,年年降雪,终年云雾缭绕,山间空气湿度大,是不可多得的茶叶生长绝佳生态环境。

“这场雪来的很及时,恰逢茶树发新芽,被雪扎过的新茶虫害更少,品质更佳,泡出的茶口感更好。”看着满山白茫茫的一片,杨华学高兴地说。

据了解,杨华学于2017年在打古镇注册成立了四川观城农业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拥有能完成500吨鲜叶茶的初加工生产线,建有福选9号茶,奶白茶,中白4号,中黄2号茶园1万余亩,年产值达上千万元。

“目前,我们公司着力打造“高山云雾出好芽,一山一寺半坡茶”品牌示范带动效应,为解决打古片区鲜叶收购将扩建3千平米生产厂房及生产设备,力争建成1000吨鲜叶生产加工线。”在初加工车间,杨华学介绍说。

据悉,打古镇抢抓时机,提前部署,在采茶前夕便协助四川观城农业有限公司做好返工人员摸排、体检、防疫宣传,办好复工复产相关手续等工作,并坚持每两天对厂区进行消毒,确保企业防疫生产两不误。

“瑞雪兆丰年,虽然今年遇到了疫情,但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很给力,让我们赶上了采茶的最佳时机,今年又将是个丰收年”杨华学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