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聚焦丨坚守一线 当好防疫“守门人”

2020-02-18 11:1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2020年2月18日《四川日报》05版

2月16日晚,普格县洛乌沟乡红旗村疫情检测点的气温降到了零下2℃。为防测温仪被冻坏,执勤人员只有将它烤一下,然后迅速将火熄灭。

2月16日,在宜宾市赵场街道北平村八组与高县交界处设立的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24小时排查过往车辆及人员。

2月15日晚,巴中市巴州区鼓楼社区的志愿者对小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

2月9日,泸州市江阳区茜草街道办事处党员先锋队熬制防流感大锅药,送到辖区内各居民小区,供市民免费取用。

2月11日,遂宁市大英县志愿者在高速公路出口协助完成防疫消毒、宣传引导、文明劝导、物资运送等任务。

2月16日,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的退役军人党员先锋队队员在联合卡点执勤。

2月16日,遂宁市公交公司的员工对车辆消毒。从2月17日起,遂宁将恢复市城区5路、11路、21路公共交通路线。

2月9日下午,一辆高射水炮防疫消毒车对位于绵阳机场路的四川文化艺术学院进行防疫消毒。

2月14日,内江市卫生防疫人员、民警、民兵在交通要道筑起抗疫防控线。

巴中市巴州区环卫局在城区新增设1400多个废弃口罩回收桶。2月7日,“口罩突击队”的队员正在回收口罩。

2月16日晚,海拔2340米的凉山州普格县洛乌沟乡红旗村下起了雪,室外温度降到了零下2℃。村垭口是普格县通往布拖县的交通要道,也是当地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测点。风雪中,来自泸州市龙马潭区的两名综合帮扶队员钟超和张自富同当地医卫人员和干部值守在防疫一线。

这个监测点从设立以来,每天对从这里经过的车辆和人员开展体温检测、信息采集,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的知识,同时劝返外出村民,担当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护卫者”。

近日寒潮袭来,四川各地大幅降温,部分地区还伴有大风和雨雪,但在镇村入口、高速公路出口、各地卫生检测点,随处可见坚守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身影。正是有了他们的坚守,才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防护墙。让我们对这些防疫的“守门人”道一声,辛苦了!

陈冬冬 管静 唐明润 夏雨刘昌松 兰锋 张启泉 本报记者何海洋 尹钢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