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李花怒放一树白 碧空万里花如雪

2020-03-21 11:15: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娇 邓浩)蝴蝶在这里翩翩起舞,蚂蚱来这里跳远比赛,鸟儿来这里玩耍,秋蛩来这里低吟。古蔺县护家镇天堂村,到了春三月,树上开满了青白的花朵。碰到有风的日子,李花从迷离的碧空飘舞下来,须臾之间,满天飞雪。

树绕村庄,水满陂塘。倚东风,豪兴徜徉。小园几许,收尽春光。有桃花红,李花白,菜花黄。

远远围墙,隐隐茅堂。飏青旗,流水桥旁。偶然乘兴,步过东冈。正莺儿啼,燕儿舞,蝶儿忙。

那一簇簇一压压的雪白的李花开满枝头,乍眼一看像极了一堆棉絮,经过春的弹花机碾压、提纯、膨松后,如鹅毛白雪一样堆叠在伞状形的李子树上。

不管小草多嫩多绿,不问花儿多鲜多艳,只管那一片雪茫茫的世界——李花。

走近看,茂盛的李子花把黑色的树皮包裹起来,似乎是李子树穿上了新衣。阳光照射下,李树微微泛起金光,这时雪海般的李花更添几分美丽。

度过了冰雪寒冬,总算迎来温暖又美丽的春季,一片万物复苏的景象实在动人。徒步踏青,结伴骑行,赏花观景,如此春暖花开的大好时光,怎可辜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