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县:瓜果飘香惹人“桃“醉

2020-05-21 15:5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钟旭娟)瓜果飘香五月天,泸州市古蔺县永乐村400亩探春桃已进入成熟期,红彤彤的探春桃挂满枝头,拉开了种植户的丰收季。5月20日,永乐镇永乐村桃园里人头攒动,村民、游客正在采摘成熟的探春桃,丰收的喜悦挂在村民们的脸上,欢声笑语飘荡在山谷之间。

 

/items/202005/20052115580506500015D48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桃子刚成熟,村干部就来给桃子拍照、拍视频,帮我们做宣传,就这几天,靠着游客自己来采摘我就卖了万把块钱。”丈夫和儿媳都身带残疾,儿子在外务工,一家子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64岁王先琴的身上,以前自己摘桃子卖,天还没亮就要起床把桃子拉到市场去,现在不出门就有人到果园里来采摘,不仅轻松还能保证桃子的品质,看着自家桃园采摘的游客,王先琴心里比吃了糖还甜。

永乐镇永乐村背靠古蔺河,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赋予当地探春桃成熟早、色鲜、皮薄、个大、甜脆的特点,虽然早期受到倒春寒天气影响,产量有所下降。但永乐村村长李申静表示:“今年探春桃总产量预计在60万斤左右,虽然产量不高,但是后期管理方面下了大功夫,再加上阳光足、气温高,今年的探春桃比往年更甜更脆”。

目前,永乐镇根据镇域优势及特点,在以酒业作为镇域经济第一支柱的基础上,规划发展农业特色产业。

截止2019年,永乐镇已种植甜橙26000亩,柚子12000亩,核桃4000亩,探春桃、李子2000亩,沃柑3000亩,打造“两路一河谷”百里甜橙产业带和示范园区,实现了“镇有主导产业、村有特色产业、四季瓜果飘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