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洪峰过境泸州 峰值达9.42米

2020-07-01 15:28: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慧琳)7月1日早上,洪峰过境泸州。记者从泸州市防汛办获悉,本轮洪峰于今日凌晨5时过境峰值水位达到9.42米,早上8时长江水位降至9.34米。同时,这是今年泸州市迎来的首次洪峰,目前已顺利过境。

在江阳区滨江路可以看到,江面已经漫过“飞机坝”,江面水流有些湍急,岸边浪花拍打着往日人来人往的楼梯,有不少市民正站在高处“看海”。路边也搁置上了围栏,并附上“爱惜生命请勿戏水,水中有危险,下水请三思”这样的温馨提示。

据泸州海事局综合办公室副主任龚天军介绍,此次洪峰过境主要由两个成因,一是近期泸州以及长江上游流域都普遍有大范围的降雨,长江泸州水位本来就在小幅度涨幅;二是6月29日上午,向家坝开展泄水,期间最大出库流量由平时的5000立方米升至最高9500立方米。向家坝计划于7月1日逐渐关闭泄洪闸,水位会有明显的下降。

6月30日早上9时,泸州海事局了启动防汛4级应急响应,今天长江干线泸州段内所有客渡船停渡封航。目前,长江干线泸州段内12个渡口已经关闭。

同时,泸州海事局及时发布安全预警,做好安全宣传,对辖区内所有的船舶、涉水企业及相关单位等发放了安全提示,把洪峰过境的信息传达到位。做好值班巡查,加强锚泊系固设备检查,防止走锚、断缆;杜绝冒险航行或作业。

此外,泸州海事局投入6艘海巡艇,40多人分别驻守纳溪、江阳、龙马潭、泸县、合江等地,在主要港区和急流河段进行应急值守,做好抢险准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