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丨泸州江阳区这个研学实践基地 好玩又涨姿势!

2020-07-06 10:08: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为推进江阳区“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工作,7月3日、7月6日,泸州市江阳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特开展以非遗之旅、发现之旅、研学之旅、采摘之旅为主题系列采风活动,对江阳区非遗文化、历史文化和研学基地进行推介。

 

/items/202007/20070610262736200016BF7D.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胡容)“蓝蓝江水起波浪,清早船儿扫下网,晚上回来鱼满仓,土磨(石磨)内子(打米用的一种工具)哄哄响,碾出米来喷喷香……”7月5日,正逢星期天,泸州市江阳区西岸阳光自然学堂的农耕文化长廊里,熊师傅用他自创的快板向来往游客介绍着长廊里相关的农耕用具。

今年67岁熊师傅说:“现在很多小朋友都不知道这些农耕用具,有的甚至还没见过。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农耕文化长廊拥有近1000种从古到今的农具、炊具、工具等。可以让孩子充分感受农耕文化、天工、开物远古到现代时期的农耕文化。我也把这些农耕用具编写进快板,用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农耕文化。”

“在玩耍中了解农耕知识、熟悉传统文化,不仅如此还能和小伙伴自信地做‘勇士’,快乐的当‘农夫’,是一场感受美的旅途。”来自叙永县高二的学生胡俊表示。

西岸阳光自然学堂是泸州市研学实践基地。在这里,除了了解农耕文化,还可以磨豆浆、挖土种菜、捉鱼、做DIY手工制作等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研学游活动、各类拓展活动。来这里,你可以享受一次寓教于乐的研学旅行。

据了解,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坐落于泸州市江阳区华阳街道西岸村,城区车程20分钟左右,占地680余亩,分三期完善基地建设。目前建有泸州规模最大的西岸特训营、农耕体验基地、军事训练基地、体能拓展基地、农耕文化长廊、捉鱼钓虾池、原生态鱼塘、森林餐厅、家长学校、DIY手工体验教室、露营基地、战术训练场、红色文化--长征体能道、多功能影院等。

西岸阳光自然学堂是一个集素质拓展、农耕文化、军事训练、亲子教育、五福家庭教育、红色文化、乡村旅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学堂与研学实践基地。主要用于接待泸州三区四县以及泸州周边地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研学游活动、各类拓展活动。

据悉,2018年—2019年西岸阳光自然学堂已经接待学生+成人300批次、3万多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