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泸州3万多名考生开考

2020-07-07 09:2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items/202007/20070710095677700016C9B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周梦颖 龙欣雨 胡容 郭慧琳)7月7日,高考首日。早上7点左右,距离开考时间(9点)还有近2小时,位于泸州高中、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等考点校门外,已拉起红色隔断带,不少学生和家长在门外等候,准备进考场。一旁交警指挥着过往车辆,为防止交通堵塞,要求车辆即停即走,为即将进入考场的考生们做好安全保障。

“儿子,加油哦!”送考家长把孩子送到考点后,留下一句句鼓励,便快速开车离开。

早上7:10,第一辆送考公交车驶入泸州外国语学校的大门。前挡风玻璃上放着“高考学生专用车”的红色标识牌,右侧车窗上“高考送考车③号车”十分醒目。

待考生陆续上车后,在一辆警车的护送下,由12辆“高考学生专用车”组成的车队从泸州外国语学校出发,护送480名高考学生前往泸州高中考点。

“送着一届一届的学生参加高考,是发自内心的高兴,也祝福他们能取得好成绩。泸州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邓克刚说,他对这次参加高考的学生信心满满,希望大家都能考上自己理想中的大学。

据了解,泸州公交公司共组织57台、204趟次高考定制公交点对点服务。

与往年高考不同,今年高考时间推迟了一个月,除普通考点以外,泸州还设有发热考场和隔离考场,另外考生们除了要备好身份证、准考证、笔尺等考试工具外,进考点校门前需测量体温,并佩戴好口罩。

据泸州外国语学校相关人员介绍,该校文理科学生今年都在泸州高中考点考试,学生进考场前需提前领取证明,再有序进入学校,找各自班主任领取准考证。

“儿子心态还好,自己反倒有点紧张,希望他今天能稳定发挥,实现自己的梦想。”家住滨江路附近的陈女士说,为迎接高考,自己特地买了一件红色旗袍,希望在高考首日穿上为儿子送考。

今年泸州市高考报名人数43959人,除高职已经录取的11726名考生,普通类及对口职教类仍有32233名考生参加高考。

泸州市共设考区8个,考点12个,考场1095个。因疫情影响,为确保今年泸州市普通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各考点将严格落实考试环节防控措施,各考点学校均设考点体温检测点,准备隔离考点、发热考场和防疫用品,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同时,为防止和减少噪声污染,确保泸州市2020年高考(7月7日—9日)、中考(7月11日—13日)期间考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泸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高、中考禁噪工作的通知》,为高考学生创造安静的迎考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