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溪大渡口镇凤凰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

2020-07-12 11:01: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惠兰)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二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其中,四川有23个村上榜,泸州纳溪区大渡口镇凤凰村榜上有名。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指具有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严格的发展规划、成熟的旅游产品体系、可复制的推广经验,且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要较为完善等条件,且符合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向、资源开发和产品建设水平高、具有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等特点。

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后有什么好处?

国家将加强政策支持。文化和旅游部将依托旅游规划建设单位、创意设计机构、培训机构、媒体渠道、投融资机构等各方资源。在旅游规划、创意下乡、人才培训、宣传推广、投融资支持等方面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精品项目予以支持。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大渡口镇凤凰湖村由原平桥村、栗木村、大坳村、玉村村、大坪村、天堂村6个村合并而成,因坐拥4A级凤凰湖得名凤凰湖村,辖区面积约42.19平方公里,总人口9000余人。

村内拥有国家级4A景区凤凰湖,国家级AA级景区梦里水乡和乌木水寨,以及2个三星级乡村酒店和21个乡村农家乐。

村内的纳贡酒庄占地面积137亩,集白酒生产酿造、品酒收藏、酒文化传承和观光游览于一体;建成高标准茶园1000余亩,是“世界茶酒小镇”的核心基地,实现酒产业、茶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图片来源:纳溪融媒体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