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丨龙马潭区:葡萄成熟 “甜夏”闻香

2020-07-31 18:1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items/202007/20073118243856500017507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近日,泸州市龙马潭区金龙葡萄园内50亩的生态葡萄已经陆续成熟,一串串五光十色的葡萄在翠绿的叶子间果实飘香,宛若一串串璀璨的宝石悬挂在盘虬卧龙的枝干上,引得不少市民前来采摘、游览,享受“甜夏”。

2011年7月,在外打拼的赵茂林、殷凤琴夫妻回到金龙镇曹坝村,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先后租用土地50余亩,实施改土、建棚等工作,开始了有机葡萄种植,陆续从浙江、江苏等地引进早夏香、阳光玫瑰、美人指、小辣椒、桃太郎、黑阿如法、白萝莎里奥、乒乓葡萄等20余个国内外优质先进的葡萄品种,建起了“金龙葡萄园”,办起了家庭农场。

经过几年的实践,如今,夫妻俩在选种、栽培、管理、采摘等每个环节都驾轻就熟,已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栽种专家和致富能手。目前,葡萄园50余亩全部挂果,年产值达30余万元,并带动当地10余人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