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阳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好风景变成好“钱景”!

2020-08-07 17:47: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健郭锐)近年来,江阳区大力发展都市观光旅游和乡村旅游,积极推动“旅游+”融合发展,以酒文化、长江文化、非遗文化、乡村文化为载体,打造全域旅游盛会,激活了江阳区旅游发展的一池春水。

江阳区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列入世界级文化遗产预备名录的1573国宝窖池、全球同纬度规模最大的张坝桂圆林、获得联合国改善人居环境良好范例奖的泸州长江滨江路、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董允坝等旅游亮点;茶马古道、南宋报恩塔等35处文物保护单位遍布全域;张坝桂圆、泸州黄粑、白糕、肖鸭子、白马鸡汤等,则成为美食文化的重要名片。江阳区累计投资18亿元,建成长江旅游道路、沱江骑游道、最美乡村公路等旅游道路415公里,开通旅游公交线路50条,实现了全区景区景点旅游公交全覆盖。

江阳区地处泸州中心,交通发达,有着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江阳区积极推动农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成功打造并推出赏花游、采摘游、农业观光体验游、非物质文化深度游等10多个乡村旅游品牌。“方山文旅小镇”“董允坝特色小镇”等农旅小镇,可赏花、可采摘、可体验、可研学,成为最佳的江阳乡村游打卡线路。

此外,江阳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积极推动农业与旅游业、工业与旅游业、文化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努力提升江阳旅游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和社会影响力,走出了一条“龙头带动、多业并举、城乡结合、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道路。2019年,江阳区接待游客13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3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