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的泸州,工地上有“钢铁侠”

2020-08-11 20:5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郭荞璐) 烈日炎炎,钢筋烫手。8月11日,泸州市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二标段春雨路跨线桥工程施工现场,杨平友一早带来工地上的凉白开,还没过午就已变成了温水。“再热都要干,争取早点把这个工程做完。”顶着安全帽下一头汗湿的发,杨平友坚定地说道。

近段时间,泸州市持续高温,为确保工程进度,泸州各个大小工地上的工人们纷纷化身“钢铁侠”,迎战一年中最“烤”验人的时候。春雨路跨线桥中又有一个墩柱即将进行混凝土浇筑,杨平友最近都在为其做准备工作。他今天的“搭档”是一把小铁锤,用来固定墩柱浇筑前的钉子、螺丝、钢筋,半天工作下来,杨平友的手指已被铁锈染成黄色。

作为泸州市二环路北段(千凤路段)二标段项目经理,闫会刚带领团队顶着高温,在施工现场认真检查着各项工序。为应对高温炎热天气,项目施工方采取了防暑降温措施,不仅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还及时调整施工时间,采取“歇中间,做两头”的工作模式,缓解高温作业给工作人员带来的不适。“现在工人们的作业时间是从早上6点到11点,下午4点到8点。”闫会刚还告诉记者,高温期间,工人们的日薪也会有50元到80元的增加。

泸州高铁站周边市政道路的施工现场,工地上作业的工人不多,挖掘机、装载机、土方车等70多台机械在工地来回穿梭,压下一道接一道的轮印。“为应对高温天气,我们白天施工人数减少,增加了机械作业数量。”泸州高铁站周边市政道路现场生产负责人陈劲烽告诉记者,自七月初进场以来,目前已完成约70万方的土石方工程量,整个路基土石方的工程量已过半。

当天,泸州市建管一中心还对项目现场的工人们进行了“送清凉”慰问活动。一人一个大西瓜,还有矿泉水、清凉油、十滴水、藿香正气液等清凉大礼包,工人们高兴地抱着西瓜、提着礼包回工地,继续投入工程建设。泸州市建管一中心副主任姚磊表示:“工人师傅们在现场非常辛苦,我们在保证项目施工进度的同时,也要确保工人的健康、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