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永: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彝乡校园   

2020-11-25 20:1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兴)近年来,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中心校大力开展彝族文化教学活动,把当地优秀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等融入教学内容,加强彝汉文化交流,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绽放校园。

近日,在石厢子彝族乡中心校里,身着彝族服饰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彝语音标,唱着悠扬动听的彝语歌曲《敬酒歌》;操场上,天真活泼的孩子们跳起独具民族特色的达体舞;教室里,音乐教师正在开展传统的彝族乐器月琴教学,悦耳动听的月琴声溢满校园。

“彝语课堂通过彝语文化以及口语交际,教会学生一些简单的歌曲和语言,通过这样的教学方式,让孩子们对彝族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石厢子彝族乡中心校教师常春霞如是说。

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传承彝族文化,学校专门成立了彝族文化活动小组,定期组织教师到各大高校学习彝族文化,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各种彝族文化教学和展示活动,做到了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我们学校自2016年被泸州市民宗局授予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以来,全校师生倍感任重而道远,为此我们每班每周开设了一节彝语课堂,主要是传承彝族的历史和文化,增进彝汉两族人民的友谊,为民族团结尽我们的微薄之力。”石厢子彝族乡中心校校长陈武宏说,通过彝语课程的开设,不仅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民族团结意识,还培育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