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江阳区:亲子DIY五彩汤圆 让年味“余香”更甜

2021-02-26 16:5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盛琴)2月26日是元宵佳节,按照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时人们要吃汤圆,寓意团团圆圆。上午,江阳区南城街道三星街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活动,居民欢聚一起,包汤圆、煮汤圆,感受元宵节的喜庆与热闹,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加深孩子们对元宵节传统文化和传统民俗习惯的了解,社区志愿者和10多名孩子齐聚在社区活动室内,志愿者翻开一本本绘本向孩子们介绍元宵节相关的历史文化知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等,大人小孩在桌子前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开始包汤圆,分工合作又齐心协力。有人负责揉面,有人负责拌馅,小朋友在大人的指导下也全神贯注地包汤圆。随着双手的搓转,一块块彩色的糯米面在手中团成一个球,一颗颗彩色、圆滚滚的汤圆逐渐摆满桌面。

孩子们以前只吃过白色的汤圆,没想到汤圆还能通过添加蔬菜和水果汁做成彩色的汤圆,孩子们都特别好奇。孩子们不仅可以现场煮汤圆分享劳动成果,还能汤圆带回家和家人分享,共庆元宵佳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