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名农民工顺利返岗!泸州江阳:专车护送农民工返岗

2021-03-01 16:0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范永勤)“祝江阳区农民工兄弟姐妹返岗一路平安!”“专车服务暖人心安全返岗伴你行”“欢送江阳区农民工赴粤返岗就业”车身悬挂的横幅上,温暖话语感动每一个人。元宵佳节刚过,泸州江阳区102名农民工从城西客运站出发,踏上了去往广东的返岗旅程。

扫码、测温、戴口罩,杨成刚和同行人顺利进站:“党和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非常关心,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感谢家乡人的挂怀,我们会在外面努力打拼,以后回家乡搞好建设。”杨成刚要去广东顺德均安制衣厂,他说到厂稍稍修整一下,就可以元气满满回到岗位了。

江阳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慰问礼包”,口罩、雨伞、毛巾、食品,还附送防疫手册、返岗指南等小册子,“礼包”既细心又贴心。

据江阳区人社局机关党委书记陈应芳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农民工健康出行、顺利返岗,江阳区专门成立了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工作组节前就已经到各镇街、村(社区)做好了摸排工作,随后,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返岗专车服务,让农民工从家门口直接到厂门口。另外,人社局还通过线上线下招聘信息发布,引导农民工转移就业,实现家门口就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