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栽树了吗?泸州累计植树100万株

2021-03-12 16:2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 周梦颖)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3月12日,在泸州市长江滨江公园绿地、张坝景区、城郊山头等区域,可以看到一群穿着红色小马甲的栽树人,正埋头植树,忙的不亦乐乎。

打窝、栽植、浇水……当天一早,泸州市组织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干部职工等2000余人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他们自备植树工具和浇水工具,负责现场打窝、栽植,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成林一片。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采取分时段错峰方式进行,各市级部门先后分批次到江阳区茜草街道长江滨江公园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植风铃木、樱花、美国红枫等景观苗木1万余株。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为助推泸州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建设,努力将泸州建设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泸州以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为主题,开展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同时泸州市级部门和各区县也同步组织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系列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自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以来,泸州累计参加义务植树20万人次,植树累计达100万株。(图片来源:刘学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