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青林”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龙马潭区泸化小学校主题班会

2021-03-22 18:3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汪静)3月22日,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化小学校开展“讲好‘青林’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通过讲青林、绘青林、学青林、颂青林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李青林。

李青林(1913年—1949年),四川泸州人。1939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泸州、重庆等地开展党的活动。1947年由重庆到万县,任万县县委副书记。1948年6月因叛徒出卖在万县被捕。1949年11月14日,于重庆电台岚垭壮烈牺牲,时年37岁。

1941年7月,根据需要,李青林在23兵工厂子弟小学(现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化小学校)工作,担任教务主任。李青林,是极具影响力的泸州籍革命先烈,她时时以“不愿久偷生,但愿轰烈死,愿将一己命,救彼众苍生”鼓励自己。《红岩》一书描写的众多英雄人物中,有一个受尽酷刑,腿被撬断,仍坚贞不屈,团结狱中同志坚持斗争,最后惨遭敌人杀害的李青竹,其原型就是李青林。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泸化小学校围绕本校革命先烈李青林英雄故事,结合第三批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建设要求,实施校园“青林”红色文化建设工程,定期开展“青林故事·我宣讲”“青林精神·我畅谈”“青林精神·我实践”等红色宣教活动;加强和改进学校政治思想工作,增加思想政治课程红色元素,用好《走进青林》《青林新绿》等红色德育校本教材,引导广大师生感恩奋进、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