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喝酒博会①丨汉服小姐姐带你喝出白酒新花样

2021-04-10 17:24: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郭慧琳)萌动巴蜀、panda1573,春天里、蓝调时光,专业调酒师现调鸡尾酒、智能化调酒机58秒完成鸡尾酒制作……4月9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在泸州开幕,酒博会上会有哪些好酒吸引汉服小姐姐的注意呢?一起来“康康”!

萌动巴蜀、panda1573……

白酒版鸡尾酒也能喝出软萌感

“软萌的熊猫悬挂在鸡尾酒上,憨萌可爱的熊猫酒器如同聆听着过往人群的声音......”在泸州老窖的展台上,一杯杯特调鸡尾酒的“颜值”,很难让人不停下脚步。

仔细一看,展台上一共有三款特调鸡尾酒,名字分别是:萌动巴蜀、panda1573、春天里。每一款都有大约10杯成品,可以供参观人员免费品尝。这三款灵感从何而来?如何调制?口感如何?跟着汉服小姐姐来“揭秘”。

“‘萌动巴蜀’这款特调鸡尾酒是用国窖1573酒、蓝柑糖浆、青柠汁、梅花糖浆、养乐多、七喜莫7托调制而成的。”泸州老窖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说,之所以以熊猫作为酒器,是将川酒文化与国宝文化结合,带领大家感受蜀地浓香的魅力。仔细品尝,“萌动巴蜀”带着饱满的花果香味,给人清香优雅。

而另一软萌中式鸡尾酒同样也是加入了国宝的元素。一杯鸡尾酒的绿色吸管上悬挂着一个好似在“爬竹子”的熊猫,样子憨态可掬,更可爱的是,它还有一个国际化的名字,叫“panda1573”。

“这款特调鸡尾酒是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上特别创新推出,用国窖1573酒、雪碧、黄瓜调制而成。口感甜度适中,淡淡黄瓜香,自然清新。”泸州老窖展台工作人员表示,国宝与中式调酒巧心组合,也在传递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智能化调酒机

一分钟不到可调成一杯白酒鸡尾酒

走走停停,绕过一丝又一丝酒香。在“百调微醺”的展区,不仅有专业调酒师现场调酒,还有智能化调酒机,想喝一杯白酒鸡尾酒吗?在选定后酒名后,一通“猛如虎”操作后,不到一分钟,一杯白酒鸡尾酒就调好了。

这款智能化调酒机机身上共有18款酒,由基酒和利口酒组合而成。为何会想到以白酒调制鸡尾酒,泸州老窖百调酒业调酒师蒋鸣骥表示,“主要是从白酒传统渠道上做创新,并且酒与茶叶、水果等都有很多可以结合的点,与这些结合,调制成鸡尾酒之后,酒精度数变低,口感改善很大,会吸引更多人。”

其实,像这样的中国白酒调制而成的白酒鸡尾酒款式相信还会越来越多的“碰撞”。白酒鸡尾酒似是中国白酒文化的延伸,用“年轻、国际”的方式拓展白酒文化,会让更多人更加了解白酒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