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喝酒博会②丨啥情况?汉服小姐姐一杯接着一杯喝

2021-04-11 19:5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 郭慧琳)“这款酒好喝!”“这款酒好香啊!”“这酒瓶也设计得好好看!”在第十六届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汉服小姐姐穿梭在美酒间,“一口接一口”喝不停。在现场到底探索到了些啥好酒?一起跟着镜头来揭秘。

 

 

走过一个又一个展厅,一处灰色仿古建筑,左右分别悬挂着两个红红的灯笼的展厅格外引人注目,汉服小姐姐来到了就是“中国沈酒”的展厅。

“中国沈酒”是酒庄酒,属沉香型白酒。沉香型白酒是啥味?应该如何品?中国沈酒集团总经理沈连介绍说:“沉香型白酒是组合了浓、酱、清三种白酒香型。”一边说,沈连一边倒起了一杯小酒让汉服小姐姐品尝。“闻着特别上头,但喝进喉咙较舒适。”汉服小姐姐喝下一小口酒后说。

沈连表示,这就是沉香型白酒独特的魅力,在酒里能喝出浓香、酱香,清香的味道,容易入口,喝着让人舒服。沉香型白酒是很吸引人,但如何充分品尝这杯白酒,沈连在现场还教给汉服小姐姐一个小妙招,“首先是小小喝一口,大概2毫升左右,再放到舌头上把舌面整个铺满,滑到舌根下面,整个绕一圈,再感受下整个口腔的香味儿,浓郁且丝滑。”

这个品酒小技巧学会了吗?在沈酒展台展架上,除了沉香型美酒,还摆放着沈酒珍藏版酱香型白酒,沈酒酱香原浆,中国沈酒酒庄酒等。

跟着一路人流,闻着一路酒香。汉服小姐姐被一副“水墨画”所吸引,这瓶丰谷壹号可谓是将“水墨儒雅”四字展示的淋漓尽致。

一番了解,原来这瓶酒不仅有颜值更有内涵。首先,丰谷壹号整体是是以水墨画的形式呈现,瓶盖像毛笔的笔尖,瓶身背后是一副水墨画,水墨画里面有丰谷的酿造工艺,瓶座是写毛笔所用的砚台。

其次,丰谷壹号来头可不小,据丰谷酒业聚富公司副总经理齐利均介绍,“1瓶丰谷壹号是用5吨粮食酿造出。”喝下到底是啥味,汉服小姐姐闻到第一感觉是粮香味浓郁,再用舌尖轻轻体验,再进入喉咙轻轻吞下去,竟有一丝回甜。

除了认识这位“雅士”,在丰谷酒业展台,汉服小姐姐还了解到,丰谷酒业的“招牌”还属“丰谷酒王”,是一款“低醉酒度”酒。

啥叫低醉酒度酒?丰谷酒业聚富公司综合销售部经理朱辉解释说,“‘低醉酒度’酒,是丰谷通过与多家科研院所合作,最终成功找到了影响醉酒度的‘五大醉酒因子’,从而在酿酒的全过程对中五大醉酒因子进行控制,酿出低醉白酒。通俗点说就是醉得慢、醒得快,喝了之后不上头,不口干,不宿醉。”

继续往展厅深处走,来到了一处被“宝蓝色”填满的展台,走进一看,一款“国蝉”浓香型白酒映入眼帘,外方内圆的小设计,瓶身颜色是鎏金的金宝蓝,看起来有些“贵气”。

这是玉蟾集团是2019年的新产品,是一款52度浓香型白酒,目前并未上市。据玉蟾集团市场总监孙浩介绍,“这款酒是用六口三百余年的老窖池酿造,三十年以上基酒调制而成,入口净甜,回味的话,有很浓的窖香味。闻起来有很浓的粮香味和糟香味。”

未上市的好酒,汉服小姐姐必须抢先品尝。只见倒酒时,有些挂杯,浅尝一口,发现并不辣口,反而香味儿会一点一点“霸占”整个口腔。孙浩表示,这款酒预计今年5月份开国婵的新品发布会。

走走停停,闻过一丝又一丝酒香。汉服小姐姐在石湾玉烧酒的展厅里,与四个不同色彩,怀抱酒罐的陶人不期而遇——石湾玉冰烧酒。玉冰烧,听名字有冰清玉洁之感,但你能想到,这名字与肉相关吗?

其实石湾玉冰烧的酿造工艺还真是十分特别,据展台负责人介绍,早在1895年,陈太吉酒庄第三代传人陈如岳就用太吉米酒添加肥猪肉,以石湾陶埕浸泡陈酿,发现以此酿造的米酒酒味绵甜柔和、酒香豉香浓郁,因此创造了石湾玉冰烧酒“肥肉浸泡”的独特米酒酿酒技艺,属于豉香型白酒。不仅如此,“玉冰烧”这名字也带着“玄机”,广东话的“肉”发音与“玉”相通,因此取名“玉冰烧”。

这被肥肉浸泡过的白酒,让汉服小姐姐忍不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想要尝试,但展台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的所有产品,均为清雅型白酒。

展台负责人打开一瓶清雅型的石湾玉冰烧,倒出小小一杯,颜色微黄,闻着相比其他香型,玉冰烧白酒味儿不大,舌尖点点,入口绵甜,米香味儿十分浓郁。

虽然未尝到肥肉浸泡过的玉冰烧,有些遗憾,但品尝后,汉服小姐姐也明白为啥广东佛山本地人会把它当作早酒了,这样的白酒,你想尝试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