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致敬勤劳的打工人

2021-05-02 07:4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周梦颖) 放假啦!大家选择家里躺,还是外面耍?当然还有第三个选项:工作!

5月2日,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大家把工作状态调整到放假模式。然而有这么一群人,还驻守在各自的岗位,工作、挣钱。

今年是陈波在机场工作的第九个年头,每一年“五一节”,他都驻守在自己的岗位。

陈波供图

作为泸州云龙机场安检站的一名安检员,陈波说:“每逢节假日,也想和家人团聚或者一起旅行,但节假日出行旅客会比平时多,日进出量大概在1万人左右,所以每年‘五一节’,作为民航安检人,我都在岗,为广大旅客提供最安全便捷的出行体验。”虽说看着外出旅游的市民,陈波会有几分羡慕,但往往进出旅客的一句“谢谢”“辛苦了”,也能让陈波心里很开心,并因此更加积极的为他们服务。

“‘五一节’没办法带着家人一起出去耍,但是过段时间工作不那么忙了,请年休时,计划带家人在省内耍一趟。”陈波说。

与陈波一样,“五一节”在岗的中交一公局泸州二环路项目高新区段边坡防护管理人员马长春,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空闲的时候,再带家人去峨眉山玩。“干工地的人几乎没有‘五一节’‘国庆节’这么一说,大家只顾着埋头干活赚钱。每年春节,或是6-7月份比较空闲的时候,就休息几天,之后再回来接着干。”马长春说,自己在工地上干了20多年,主要工作就是维护工地的施工安全,家人有时会抱怨自己常年不在家,但都是为了赚钱,让家人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侯艳艳供图

据中交一公局相关人员介绍,泸州二环路项目高新区段是泸州市二环路南段的重要部分,该段通车后,将连接已建成的纳溪段,形成城区(城南至纳溪)的又一条快速通道,缩短车程,减少城南片区的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促进泸州市“三横四纵”骨架路网结构的形成和引导支撑泸州城南、纳溪区等地的发展。

侯艳艳供图

目前,该项目A段1.4公里实现纳溪段至城南大道功能性通车。同时项目正加紧对B段桥梁、涵洞等关键节点工程施工,保证项目总体施工进度不受影响。“五一节”期间,施工现场,也有近500名工作人员在岗工作。

今年67岁的赵成周,是一名环卫工人,说到放假,他拿着手里的扫帚,一边扫着路边的枯树叶,一边告诉记者:“‘五一节’和平时一样,没啥区别,轮到自己休息就可以休息,有时上午干了,下午可以休息,不固定。”

除了各行各业在岗的“打工人”,“五一节”当天,在泸州市龙马潭区龙马高中项目施工现场,1000多名建设者正紧张、有序、如火如荼的施工作业。

龙马高中是龙马潭区重点高中,作为泸州市以及中建四局在泸州首个教育类的重点施工项目,预计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提供4500名学位,将进一步增强龙马潭区教育资源,助力泸州教育事业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