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口味儿大pk,你是“尝鲜派”还是“保守派”?

2021-06-09 11: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消息(泸州频道 张其)粽子是端午节必不可少的传统食品,随着端午节临近,粽子也迎来了销售旺季。6月8日,笔者在泸州多家大型超市以及农贸市场看到,各种口味儿、形式多样的粽子已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这些”火锅粽“均由两种口味儿粽子组合而成。张其摄

“黄喉火锅粽、毛肚火锅粽、牛腩火锅粽、花胶鸡火锅粽……”在超市内,除了传统的鲜肉粽、腊肉粽、排骨粽外,这些口味儿特别的粽子着实吸引眼球,袋子上标有“火锅粽”的粽子均由两种口味的粽子组合而成,例如黄喉火锅粽+毛肚火锅粽,毛肚火锅粽+牛腩火锅粽,每袋单价为16.8元。

这些创新口味儿的粽子,你会尝试吗?对于粽子口味儿,你是“尝新派”,还是“保守派”?

超市销售人员介绍,这些包装袋具有巴蜀风格的“火锅粽”是今天才摆放出来,时不时有市民会因为看到“火锅粽”三个字停留,但大部分都是拿起来看看又放下来,是否受欢迎,还得看接下来几天的销量。

这些靠口味“出圈”的粽子,大众接受程度如何?市民聂女士正在超市选购端午节的粽子礼盒,她表示,这些新奇口味儿的粽子,如果实在好奇,也可以进行“尝鲜”,毕竟价格不贵,但家里吃的多的还是像豆沙、鲜肉这样的传统口味。

摊位上,张丽的家人正在包粽子。张其摄

在泸州市石马沟农贸市场,一位老奶奶和一个阿姨正在包粽子,两人分别坐在盛满糯米的盆子旁,一人负责一种味道。只见一只手握着翠绿的粽叶,一只手往叶中倒入糯米,随后拿着白蓝色几番缠绕,不到一分钟,一个包好的粽子就挂在竹竿上了。

摊位上,不时有顾客购买刚包好的粽子。张其摄

据摊位老板张丽介绍,今年在红豆薏仁粽、绿豆粽、传统碱肉粽基础上新增了鲜肉豌豆粽和腊肉豌豆粽。价格由5元一斤到15元一斤不等,与往年价格相差不大。除此之外,店里还有高中低档礼盒,价格30—80元不等。

市民钟女士说,“我比较喜欢这种摊位上现包的鲜肉粽子,个头不大,味道很传统。”

摊位老板张丽已将寄往外地的粽子进行打包。张其摄

除了来现场购买的市民以外,张丽告诉记者,还有不少在远在北京、湖北、河北的泸州人通过微信下单购买“家乡味”。“每一天都会打包十多个包裹给寄出去,有些是礼盒装,有些是散装,有些人还会顺带着购买黄粑等泸州特产。”

超市里,除了“火锅粽”,更多的还是豆沙粽、鲜肉粽等传统口味儿的粽子。张其摄

值得一提的是,粽子不仅有口味儿上的pk,还有包装以及粽子形状的pk。超市以及不少面包店内,都有方形或者圆筒形的粽子;还有不少异形包装,例如方的、圆的、三角形的、竹编的、纸盒的,可见各个商家在创意上下足了功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