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葡萄藤结出“金疙瘩”

2021-06-14 09:3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走马村的绍伦葡萄园内,种植的40余亩不同品种的葡萄陆续进入成熟期,果园内到处散发着浓郁的果香。穿梭在葡萄园里,紫绿相间的葡萄架上,一串串沉甸甸的葡萄挂满了枝头,轻轻一剪刀下去,收获的是一串甜美的滋味。

2012年末,泸州市龙马潭区特兴街道走马村村民商绍伦夫妇在当地发展特色农业政策的扶持下流转了40余亩土地用于葡萄种植,果园自2014年正式挂果以来,平均每年每亩产葡萄2500斤,通过发展葡萄种植、观光采摘、酿酒销售、果苗出售等多种增收渠道,商绍伦成为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能手。

近年来,龙马潭区特兴街道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以走马新村为窗口,倾力打造了一批集果蔬采摘、游览观光、休闲娱乐、农耕体验、文化客栈等多种形式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观光,在丰富乡土文化的同时,增加农民创收渠道,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