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高 味道好!古蔺白泥水晶葡萄飘香致富路

2021-08-19 17:5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蔡琳 张磊)初秋时节,泸州市古蔺县白泥镇沙坝村脱贫产业园云龙葡萄庄园的水晶葡萄已成熟,农户迎来大丰收。产业园的水晶葡萄种植地在海拔一千多米以上的高山上,阳光充足,葡萄晶莹剔透、汁多味甜、品质优良,被称为“云端上的水晶葡萄”。

 

 

顺着产业路走进产业园,整个山顶的葡萄连成一片片绿色的海洋,在翠绿的枝叶间,垂挂着一串串晶莹剔透、饱满水润的水晶葡萄,微风吹来,果香四溢。

“你看每串都是挂起霜的,品质很好的!”葡萄架下,种植大户冷和刚拿起剪刀穿梭忙碌着,他熟练地撕开一个个橘红色的袋子后,顺势剪下装筐,抢抓时间完成客户订单。

冷和刚是从2017年开始发展水晶葡萄产业,目前种植有近700亩,今年已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20万斤,按照目前均价3元/斤的价格,预计总产值在60万元左右。

“耶,茄子……”不远处,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循声走近,原来是来自观文镇的游客项维菊相约闺蜜前来园区摘葡萄。“我是第一次来这里,这儿的葡萄多,看起来好壮观,葡萄也甜,特别是今天天气又好,景色太美了,特别适合拍照!”项维菊表示。

“线上”订单火热,“线下”游客争相体验。目前,通过“线上”+“线下”的立体销售模式,为产业园带来了人气,聚集了财气。

白泥镇沙坝村脱贫产业园云龙葡萄庄园是集葡萄销售、旅游观光、休闲养生、葡萄酒酿造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园区规划种植水晶葡萄3000亩,目前第一期已挂果的800亩总产量大概在23万斤左右,预计产值近69万,带动了40余户群众种植葡萄,常年保障务工50余人,实现人均增收3600元,是一项促进当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图片来源:蔡琳,视频来源:张磊)

    编辑推荐